张宝林在沙河子团结村检查脱贫攻坚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人代委  作者:赵卫国
浏览字号: 打印

听取沙河子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1,区人大副主任张宝林深入到所联系包扶的沙河子镇团结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宝林首先对该村群众出行难问题进行实际走访,现场协调解决该村修路资金困难,要求镇村要加快修路进度,早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不便。随后,在村会议室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
在宣讲中,张宝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并围绕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变化和成就,现处的历史阶段,如何实现新时代、新目标,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党的建设新要求和新时代下依靠什么来引领党和国家发展前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深刻阐述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张宝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牌意义。各基层组织、 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宝林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提出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深入学、反复学,通过宣读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效。要深读原文、悟透原理,创新形式、全员覆盖,突出重点、强化培训,紧扣实际、学用结合,示范带动、以上率下。要按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地区实际,进一步优化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务求发展实效。要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党支部真正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要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纲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在“精准”上下功夫,做到工作力量不减,集中火力打好这场硬仗,确保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沙河子镇党委书记李争、沙河子镇团结村包扶工作队队员、团结村两委会成员参加了宣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