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霞组织召开分管工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财工委  作者: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QQ图片20190327152038.jpg

QQ图片20190327152030.jpg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集思广益,凝聚力量,扎实搞好2019年人大监督工作,3月27日上午,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主持,组织召开分管的财经预算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全体干部参加的工作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分别围绕2019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逐一进行发言,并对2019年人大监督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淑霞结合大家的发言,对2019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和重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凡是区委、人大党组决定的,要坚决贯彻执行。二要认真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上级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除按时参加人大机关的集中学习外,工委负责人还要定期组织工委干部学习,要将学习贯穿到整个工作的始终。三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常委会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大对审议意见的跟踪督办,确保人大监督实效。四要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模范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请休假制度,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签到制度。要加强工委之间、干部之间的密切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搞好各项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到镇办,深入到基层代表、群众中,倾听代表、群众的呼声,倾听代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和解决一些具体问题。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要加强经常性的党纪党规学习,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做到严格要求,认真执行。工委负责人除要加强对干部上班期间的管理外,还要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管理。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实抓好。要在人大机关营造讲政治、敢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四个商州建设发挥人大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