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案卷评查 提升审判质效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区法院  作者:王贵珍
浏览字号: 打印

419日下午,商州区法院召开事员额法官专业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振翔主持,全体民事员额法官参加。这次会议也是商州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具体措施之一。

会议对2019年第一季度民事判决结案案件卷宗进行评查,通过交叉评查,查找案件审理及卷宗装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评促改,提升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

评查结束后,李振翔副院长对评查工作做了点评,通过召开法官专业会议,今年以来我院民事案件上诉发改率较上年同期已明显下降。针对评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李院长强调各位员额法官要高度重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针对评查中存在的个别突出问题,李院长要求办案干警要时刻牢记司法责任制,加强工作责任心。

今年以来,商州区法院每周五下午定期召开专业法官会议,对审理案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截至目前已召开专业法官会议13次,讨论案件3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