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商州督查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法工委  作者:王超利
浏览字号: 打印

QQ图片20190809080721.jpg

QQ图片20190809080733.jpg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贠会斌带领调研组来商州开展信访工作督查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区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采取查看接待场所、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目前我区人大信访工作开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对上半年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进行督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就区人大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对今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就市人大上半年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调研组对区人大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加强信访工作自身建设,要不断强化信访业务和法律知识学习,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二是加强上下级人大信访联系沟通,对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要提前做好联系沟通,确保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及时有效得到解决。三是加强信访工作研究分析,要认真听取民声民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分析,向常委会提出合理的监督意见,为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提供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