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0599wps图片.JPG

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区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选段);专题学习传达了区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机关贯彻实施意见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整改工作方案;听取讨论了监察司法工委关于人大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人代联工委《关于拟在区电视台宣传的优秀人大代表名单的报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依法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区委十八届六次全会是我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奋力建设“四个商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中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机关当前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按照分管工作和各自职责积极主动认领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彻改;要持续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严格落实常委会领导接访和包案化解机制,不断健全维稳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要积极开展代表履职宣传工作,做好“代表风采”栏目的策划工作,严格审核把关,精心组织实施,为我区优秀人大代表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淑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林、闵克宁,副主任任杰,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办公室副主任、纪检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