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1935_wps图片.JPG

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常委会领导、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王锋、李淑霞、任杰、闵克宁、张宝林聚焦人大职能、紧盯中心工作,结合分管领域和包抓镇村,围绕“如何让‘小蘑菇’撑起扶贫‘大产业’”、“关于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调研与思考”、“我区实施环保‘一法一条例’情况”、“发扬钉钉子精神、打好脱贫战役”、“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建设教师队伍”等课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锋强调,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的重要途径。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相关委室主动担责、认真履职,充分体现了调研课题选得准、存在问题找得准、改进措施提得实的鲜明特点。

王锋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总结提炼,推动调研工作经常化。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推动调研工作走向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立足本职,实现调研方式多样化。调查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人大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文件精神、深入镇村蹲点等不断丰富调研方式,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聚焦问题,促进调研结果成效化。要充分利用这次调查研究的成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推动工作落实,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