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锋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2034.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使我们人大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人大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6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讲课中,王锋用平易、朴实的语言带领机关全体干部重温总书记来陕考察之路,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五项要求”的具体路径,并就新时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提出明确要求。

1L2A2064.JPG

王锋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人大工作实际统筹结合。一是切实扛起责任,以更加科学、精准的监督举措推动我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取得新进展;二是紧盯“三大攻坚任务”,强化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监督力度,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工作检查;三是深刻汲取教训,持续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履行好监督职责,不断提升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四是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强对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领域监督,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五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巩固扩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淑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