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今天报到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电视台  作者:郭雅荣
浏览字号: 打印

6月15日,参加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带着神圣的使命和全区人民的重托,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今年,“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是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各位代表在出发前都已经做足了功课,或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或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所提交的建议和议案都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区人大代表、区发改局局长金钟海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区经济受到巨大冲击。如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稳增长,首先要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业企业生产达产达效。第二要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上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使更多的项目落地建设。第三要切实刺激消费,策划各种消费活动,拉动三产服务业快速恢复。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快全区工业园区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工业园区承载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在农村,新冠肺炎疫情对群众最明显的影响就是外出务工。政府如何稳就业保民生?将会出台哪些惠农政策?这些不仅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也是区人大代表、北宽坪镇党委书记刘鹏一直牵挂的事情。刘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最关心的就是如何扭转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她将带来两方面的建议,一是如何持续发展壮大当地的扶贫产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二是配套提升北宽坪镇红色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促进红色老区经济、政治、文化全方位发展。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流行,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防控任务还非常艰巨,不能有一丝一毫疏漏。为此,区人大代表、常务会委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吉锋英建议,应当建立完善更专业更高效的区级应急指挥体系和区级应急专家团队,建设“平战结合”的区级传染病区,加强区镇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强化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培训,全面提升全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水平,做到疫情来时从容应对,应急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区人大代表、黑山镇东川村党支部书记聂玉琴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希望政府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加强农村通组路硬化建设,助推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

民生之音丝丝入耳,发展之声铿锵有力。未来几天,各位人大代表将围绕会议议程,提建议、谋发展,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为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