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3099.JPG

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争民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会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扩大)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规定篇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利剑高悬》,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谈话。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握标准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和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王锋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人发表意见,党组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从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人员依次发言,提出了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批评建议。

张盈安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下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常委会党组和机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政治机关定位,时刻牢记“秦岭之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中央“两个通报”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做好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稳扎稳打抓好“四个专项工作”,牢固树立党纪国法红线不能触碰的观念,从思想上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扛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时时牢记,常抓不懈,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作为。要持续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锋就进一步扩大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定力,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三要聚焦作风转变,依法履职行权。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改进视察调研方式,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认真落实五项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人大力量。四要坚持真抓实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及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要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淑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林、闵克宁,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任杰、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