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9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3827_副本.jpg

8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49次主任会议。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参加会议,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和审计报告,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元月至6月财政支出预算调整情况的汇报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的审查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检查的报告,关于对全区信访工作、就业扶贫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代表履职考核办法及代表宣传有关事项的汇报,关于对全区农村低保工作进行检查的汇报和开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将于8月31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

王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对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嘱托,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选准监督议题,统筹推进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对全区农村低保工作的常规检查,真正使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王锋要求,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会议讨论意见建议,按照责任分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时高效做好会议各项报告材料的审核印制及人员通知等筹备任务,确保第二十七次常委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