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图片3.png

8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审计报告,关于调整2020年元至6月份财政支出预算的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的审查报告;区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工作、信访工作、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副区长张丙港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表决通过了《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商州区2019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调整商州区2020年元至6月份财政支出预算的决议》《商州区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办法》。

会议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商州选出的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王锋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准确分析把握形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奋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定位,要严格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积极主动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农村基层文化建设繁荣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考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培育、扶持和发展地方传统特色文化,加大对本土人才和紧缺文化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有效盘活农村文化资源。三要强化政策资金保障、提高就业帮扶精准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全面落实稳就业29条措施,用足用活援岗稳企和补贴政策,提高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能力,巩固就业扶贫载体建设,加大公益岗位的开发力度,推动就业扶贫成果长效化。四要突出重点抓好预防、凝聚合力重视化解,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强化宣传教育、做好积案问题化解、加强机制建设等方面形成共识与合力,不断提升全区信访工作法制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

区委常委、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仕志,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张丙港,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区法院院长张芳斌,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永红,区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局、文旅局、信访局、人社局、扶贫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区纪监委驻人大机关纪监组长及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供稿人: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