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静任前承诺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字号: 打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是商州区人民法院程静,这次被组织提名担任商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我既感到非常荣幸,又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信心。感到荣幸,是因为自从进入法院系统工作以来,我一直将审判工作视为自己所追求的事业,审判员的岗位无疑给我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和职业理想的最佳平台。觉得责任重大,是因为位之所属、责之所归,审判工作体现着公平,包含着民心,意味着责任,一丝一毫都容不得半点差错,有压力更要有动力。充满信心,是因为有区人大的指导监督,有区法院的团结凝聚,我必将以实践实干实效回报组织的培养信任。如果本次会议能够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做到以下几点:

一、忠诚坚定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法律,是合格法官的“硬杠杠”。我将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对表对标,时常检视自我,打扫思想“灰尘”,恪守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专业精通具备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和法律工作经验,是合格法官的基本要求。我将以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劲头,通过刻苦钻研积淀法学素养,通过对每个经办案件的精雕细琢积累实践经验,不断开阔思路,掌握多途径解决问题和化解纠纷的方法,不断提升适用法律、驾驭庭审的能力。

三、公正司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作为推进审判工作的着力点,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审判工作的落脚点,坚持对法律和事实负责,时刻秉持公心、保持敬畏之心,敢于坚持原则,坚决抵制权势、人情等因素的干扰,用公正的判决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做到“为民司法、司法为民”。

四、接受监督。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心、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正确处理依法办案和接受人大监督的关系,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提高执法水平,搞好审判工作,为维护商州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自己力量。

五、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法正确行使审判权、执行权。严格遵守庭审程序和司法礼仪,规范自身与当事人、律师的关系,约束业外活动,杜绝用自己的职务便利谋求不正当利益,杜绝在案件中与利害关系人产生利益往来,保持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承诺人:程

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