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生态环境保护“代表聚焦·专题询问”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农建环工委  作者:赵小梅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5237.JPG

10月29日下午,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生态环境保护“代表聚焦·专题询问”大会。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副主任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参加政府副区长张丙港作表态发言。

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随后,李华东、吕亚涛、柳卫军13名委员和代表围绕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中水源地保护、垃圾收集处理、生活污水治理、秦岭“五乱”整治、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违法违规案件办理等方面问题,突出重点、切中症结,先后向生态环境商州分局、城管局等10个环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专题询问。问出了群众的关切和需求,答出了政府的决心和担当,进一步推动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专题询问会上代表委员们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这些问题既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又是政府部门需要下茬解决的难点问题,更是中央三令五申、坚决制止的“红线”问题,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要以“国之大者”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生态商州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区人民法院院长张芳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工委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服务对象、区人大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和列席了会议。(供稿:赵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