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区城镇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视察组在北宽坪镇宽坪社区调研.JPG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带领视察调研组来我区视察调研城镇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组在城关办事处商中路社区调研.JPG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北宽坪镇宽坪社区、沙河子镇柴湾社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商中路社区、大荆镇新街社区、杨峪河镇楚山社区和刘湾街道办事处仁和社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形式,检查了我区城镇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情况。视察调研组对我区城镇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视察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社区功能布局,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社区宜居水平。加强社区管理工作,认真研究解决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把社区建设好、治理好,让社区更好地服务居民。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为建设社区和谐美满幸福家园凝聚强大力量。加强网格化社会治理,细化目标任务,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社区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