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1.JPG

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行权,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基层治理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四个商州”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林、闵克宁,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任杰、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