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十八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6913.JPG

1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十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宝林、闵克宁、王剑宏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和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在区委十八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泽勇关于全区经济工作的讲话,学习了《中共商州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

会议还就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王锋强调,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委十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张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区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要立足人大职能,明确工作思路和监督重点。持续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加大对脱贫攻坚、社会民生、深化改革、民主法治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监督实效,将区委工作要求和全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抓好常委会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关日常管理,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确保人大工作依法有序高效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各委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协调、抓细抓实脱贫攻坚、代表慰问、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等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