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深入沙河子镇团结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赵卫国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张宝林带领人代委同志深入到所包抓的沙河子镇团结村,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沙河子镇团结村村委会办公室,张宝林认真听取了包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关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今后工作安排和部署。张宝林对村委会和包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表现出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宝林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理念、调整思路,强化“输不起”“错不起”“等不起”的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不能输、只能赢”的战役;二要学好吃透国家和省、市、区的扶贫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重点抓好产业扶贫,结合当地特点发展种植和养殖,增加年均纯收入。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鼓励贫困户不仅要借助外部动力,还要激发内生动力,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勇于战胜眼前困难,争取早日奔小康。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做好政策兑现,督促基础设施项目及危房改造户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今年39户的脱贫摘帽,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及时跟踪帮扶效果,严查弄虚作假,严禁“数字脱贫”。要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积极迎接年度验收工作。四要提前谋划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做好下年度的产业规划,为本村2017年实现顺利脱贫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