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村镇自编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教材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闫村镇  作者:薛怀英
浏览字号: 打印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了切实提高我镇人大代表政治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提升履职能力,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镇人大主席团经过认真调研、反复讨论和悉心筛选,编印了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学习教材——《闫村镇人大代表学习活动读本》。

该读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立足我镇人大代表知识结构和文化层次等实际,收录了《宪法》《立法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等6部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省市区镇领导关于人大工作的讲话,人大代表应掌握的政治常识等,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集系统性、实用性和针对性于一体。

希冀通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我镇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集社情、汇民意、发民声,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我镇全面脱贫致富、共奔小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