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办事处人大工委视察调研城市管理局城关中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字号: 打印

图片2.png

2020年9月23日,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商州区城管局城关中队近年来的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对城关中队的近三年来的执法档案进行了抽查检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城关中队的工作汇报,参加活动的各位市区人大代表分别结合近年来的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视察组组长、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王立行进行了小结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城关中队紧紧围绕办事处党委中心工作和本职业务工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法律法规宣传有短板;二是执法干部队伍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日常监管巡查有差距;四是执法力度需进一步加强。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及执法水平;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争取群众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三是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使执法工作更顺畅,群众更支持,工作更顺利;四是坚持原则,公平公正执法,不能缩水走样;五是强化队伍管理,建立高效廉洁的执法队伍;六是统筹兼顾,以更高的效率配合办党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

图片3.png

最后办事处副主任何敏龙代表办事处,对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表态发言,要求中队一要迅速行动,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三要规范执法,自觉接受监督;四要严以律己,强化队伍建设。(供稿:城关办事处张永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