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走访镇办人大及区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8-04-05   作者:郭小平
浏览字号: 打印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4月4日,区人大副主任张宝林深入镇办,开展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活动。

在沙河子镇和夜村镇,张宝林分别走访了区人大代表王鹏程、刘小龙,询问各自的工作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对区人大的意见建议,并就沙河子镇村级换届和夜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予以指导。随后主持召开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共商全区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大计。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区人大设立走访联系日高度赞赏,对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下基层走访代表、关爱代表、了解民情表示感谢,一致表示要积极落实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积极开展“我是代表我带头我为人民做贡献”主题活动,切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张宝林在会上指出,“两联系一包抓”制度是区人大创新工作方式、密切联系选民、集中民意民智的一种途径,镇办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投身代表主题活动和走访联系日活动,认真履职行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各镇办人大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委区人大和镇办党委工作中心,认真落实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镇办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扎实做好镇办人大日常工作;要以阵地建设和代表主题活动提升年为契机,按有牌子、有场地、有设施、有监督岗、有活动记录等要求,全力做好标准化代表活动室建设,为代表更好履职搭建平台;要多形式加强与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多渠道多举措解决代表履职困难和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位人大代表要学政治提高站位,带头贯彻执行区镇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学法律依法履职,带头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学业务为民代言,带头在闭会期间开展大走访集民意活动,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为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