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杰带队检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农工委  作者:赵小梅
浏览字号: 打印

5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农工委委员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区政府党组成员李随军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商洛万达广场、南街江滨花园周边石材加工厂、小赵峪河、夜村污水处理厂和陕西商洛发电有限公司等5个点,通过随机抽点、实地查看、走访询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检查。下午召开汇报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环保局局长南荣民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代表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情况,对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开展不平衡、整改标准不高、责权不对等等问题,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任杰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整改。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站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要明确目标抓整改。各级各单位要对照区委区政府交办责任清单,落实包抓领导、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有力推进整改任务完成。三是要开展整改回头看。各单位要定期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整改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防止已整改问题的反弹或死灰复燃。四是要强化督查抓整改。区政府要加大整改工作督查的频次和力度,对已整改到位的,要及时申请验收、销号登记,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未整改到位的,要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并追究责任。

区政府办、环保局、水务局、财政局、农业局、林业局、住建局、经贸局国土商州分局等单位参加汇报座谈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录虎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