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督查指导团结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苏增增
浏览字号: 打印

QQ图片20190507154600.jpg

QQ图片20190507154609.jpg

5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冒雨来到沙河子镇团结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团结村位于沙河子镇东北部,距镇政府18公里,是今年计划脱贫村。督查中,张宝林听取了村两委会以及驻村工作队的汇报,仔细了解了问题整改、旧房改造、基础设施、易地搬迁户装修入住、旧宅腾退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和大家一起共商推进落实措施,并就村上反映的小流域治理、苏陕合作项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

张宝林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转变作风,强化措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促工作落实。一要对照中央考核反馈问题清单,逐项认真反思检查,把本村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找准,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二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做好扎实细致的思想工作,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强力推进异地搬迁户房屋装修入住以及旧宅腾退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三要加强上下联系和协调沟通力度,加快旧房改造和村卫生室建设进度,补齐集体经济短板。四要因地制宜抓好菊芋、中药材、飞鼠养殖等主导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五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帮扶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真正沉下身子,挨家挨户上门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发动、帮扶措施落实等工作,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确保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