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检查镇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字号: 打印

webwxgetmsgimg.jpg

5月8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深入板桥、腰市等镇检查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建设情况。

代表活动小组是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主要组织形式,是《代表法》提出的基本要求。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代表小组活动的通知》,对代表小组建立、开展活动以及要求做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各镇办人大严格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资料、有计划、有制度、有机构、有记录、有经费”的“八有”要求抓好代表活动小组建设。

检查中,张宝林先后深入各镇人大代表中心活动室和部分代表小组活动室,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和代表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镇办代表小组建立和活动开展情况。张宝林指出,抓好代表活动小组建设,对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密切代表与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联系、提高代表履职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办要严格落实《代表法》的规定,按照相关要求,切实抓好代表活动小组建设,把“我是代表我带头我为人民做贡献”主题活动和代表小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真正把代表中心活动室和代表活动小组建成各级人大代表代表学习培训的阵地、依法履职的阵地和联系服务群众的阵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协助推进党委中心工作、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四个商州”中的作用。

(苏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