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霞带队对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财经预算工委  作者:刘娟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527175250.jpg

微信图片_20190527175303.jpg

5月21日至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带领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及区城管局干部,先后深入大荆、牧护关、黑山、夜村等12个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走访了解等方式,对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发现各镇白色垃圾堆积现象已基本消除,李主任对这一整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镇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并下发督办通报要求限期整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三堆六乱整治不彻底、柴草乱堆乱放问题仍很普遍、垃圾箱放置位置不合理、部分镇垃圾清运不及时等具体问题,李主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各镇主要领导要清醒地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必须一鼓作气、下大力气,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责任上再夯实。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保洁员要确保路面不见白色垃圾,墙面不见野广告。垃圾清运人员要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无垃圾溢出垃圾箱、垃圾箱外垃圾乱堆放等现象。村组干部要积极动员保洁员和群众集中清理好群众房前屋后柴草乱堆乱放现象。三是措施上再具体。各镇要督促各村合理选定垃圾箱摆放位置,切实解决好垃圾箱占道、放置位置不合理等问题。要尽快为垃圾箱配备不足的村组配齐垃圾箱。各镇工作上要有重点,每月要集中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着重整治1-2个村,并通过召开观摩会、现场会等方式,做到示范引领,逐步达到全面整改提高的效果。四是力度上再加大。要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树立起“环境卫生关系你我他”“讲卫生光荣、不讲卫生可耻”的观念,动员群众积极投入到三堆六乱问题整治行动中来,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柴草乱堆乱放问题,并巩固好前一阶段的整治成果。要针对这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行动,抓好问题整改,并继续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好。

(供稿: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