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巍带队调研区人大党组落实“三重一大”请示报告制度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3月4日,区委副书记魏巍一行深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商州区“三重一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试行)》贯彻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淑霞主持召开座谈会并汇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三重一大”请示报告制度的修订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详实了解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商州区“三重一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试行)》情况,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区人大常委会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巍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能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谋划和开展人大工作,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上态度坚决、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人大工作职能,加大对“一府一委两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监督力度。进一步明确细化量化重大事项报告的范围标准,加强重大事项报告的宣传及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监督,积极履行职能职责,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淑霞表示,此次调研是对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有力推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人大党组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三重一大”制度,带头贯彻执行“三重一大”请示报告制度,在推进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出实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四个商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