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3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安排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区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和责任分工以及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汇报。

王锋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纪委全会的精神,不断深化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弘扬“三牛精神”,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精心筹备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各筹备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落实,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有序推进材料编印、会务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将各项筹备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大会顺利召开。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结合起来,与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打造书香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要积极推进党建主题活动。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树牢“三个导向”,明确“三个抓手”,“五个走在前”实践载体等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切实把“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振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和执行力。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淑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林、闵克宁参加会议。副主任任杰,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监组组长以及机关各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