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农建环工委  作者:赵小梅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318144254.jpg

3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带队,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视察调研组,对我区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张丙港,生态环境局商州分局、区城管局、农房局、工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围绕水、大气和土壤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采取条块点面结合,通过明查暗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视察调研。视察调研组先后在北宽坪镇调研垃圾碳化热解站运行情况,在沙河子镇调研污水管网项目建设情况,在永固商砼公司调研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商州区环境监测站调研环境监测化验室建设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10318144257.jpg

在座谈汇报会上,区政府就2020年度商州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参加视察调研的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就2020年度商州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审议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首先对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大生态环境治理资金投入,在“十四五”期间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建设投入,充分发挥设施使用效益。三要加强生态环境部门能力建设,增加必要的人员和设施配备,尽快开展常规化监测业务工作。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张丙港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