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财经预算工委  作者:李苏芳
浏览字号: 打印


3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熙荣带领视察调研组对全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赵熙荣一行先后深入陕西天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盛世兴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商州区兴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当天下午,视察调研组组织召开视察调研汇报座谈会,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商州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视察调研组成员反馈了意见和建议;赵熙荣代表视察调研组作了讲话。

赵熙荣在充分肯定全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金融企业的资本实力不强、管理责权不清、金融企业的风险递升、高层次专业人员匮乏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不断提升国有资本影响力,增强服务实体能力。二要持续深化国有金融企业改革,明晰监管单位的职权。三要切实提高国有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管理理念,建设专业人才队伍。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旭东陪同视察调研,并就落实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部门作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