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干部见义勇为奋力营救落水妇女

发布时间:2014-05-28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5月27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常春和李淑霞带领《守望丹江》栏目组在陕西佳骞现代农业休闲园拍摄环保系列专题片时,组织栏目组工作人员奋力抢救了一名轻生的落水妇女。

上午十时四十分左右,栏目组结束拍摄工作,正在整理摄影器材准备返回时,忽听拍摄现场外的人工湖边有人在不停地喊:“有人跳水了!赶快救人……”。听到呼喊声,王常春和李淑霞当机立断,带领栏目组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奔向出事的湖边。老远望去,只见湖面上一落水者头部时隐时现,双手时而举起,时而落下,在湖水中挣扎……区人大干部王超和区水务局职工葛斌最先到达出事地点,这时落水者已经沉入湖水中,面临生命危险。情急之下,王超顾不上脱衣服,一个猛子跳入水中,径直向落水者挣扎的水域游去。当王超奋力游到落水者附近水域时,落水者的头发飘了出来,王超眼尖手快,一把抓住落水者,他先用力将落水者身体翻至面部向上,使头部露出水面,然后用手托着落水者肩部游向湖边。湖边的葛斌看到王超体力有些不支,赶紧跳入湖水中,帮助王超将落水者送到湖边安全地带。接着,王常春和李淑霞安排栏目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王建军、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青等随行人员进行紧急施救、区人大代表张耀华拨打120急救电话、区人大代表郭春琪用落水妇女电话联系亲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科学施救,落水妇女逐渐恢复了意识,脱离了生命危险。一小时后,120急救车和落水者亲属相继赶到,大家将救起的落水者送上120急救车,由亲属陪同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当大家缓过神来问起王超和葛斌时,才发现这两位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英雄已经悄然离去。

据随后来到现场的落水者亲属介绍,该妇女系刘湾办事处刘湾村村民,年仅30岁,家有2个男孩,近期因与丈夫发生矛盾,产生悲观轻生念头,做出了轻生的行为,接着发生了上述惊险一幕。

亲属和周围群众对栏目组和两位英雄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赞扬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