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尧任前承诺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字号: 打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刘远尧,本次我被提名为商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这既是组织多年来对我培养教育的结果,又是对我的一次考验,我深感责任重大。如果这次区人大常委会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努力做到如下几点:

一、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执法水平,始终坚守使命担当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审判职责。

二、坚决服从党委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商州腾飞发展保驾护航

主动依靠党委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搞好法院审判工作的根本保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服从党委的领导和人大的监督,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行使审判权,及时办理人大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努力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为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树立百姓情怀,踏实认真做事,落实司法为民主题

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之目标,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从灵魂深处解决好为谁执法、为谁服务这个根本问题,真正把执法为民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严守法律标准,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持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积极推进扫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司法的价值指引评价功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司法为民永恒主题。

三、升华思想觉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确保司法环境风清气正

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法官干警的必修课、常修课,安于清淡平实,追求情趣健康,心无旁骛维护法律尊严,全心全意伸张公平正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树立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坚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承诺人:刘远尧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