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副主任王结实深入区审计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15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5月13日,区人大副主任王结实带领财工委同志深入到区审计局,就今年审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首先,王主任一行听取了该局负责同志就今年全区审计工作的总体安排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审计局今年以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后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王主任强调:一要切实保证上级指令性审计项目计划任务的按时完成;二要认真搞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三要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审计事项。

最后,针对今年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审计工作人力不足等实际困难,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审计工作,王主任要求:一是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重点,加快进度,力争在9月底全面完成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按时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二是要从基础工作抓起,在配备好办公硬件设施的同时,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三是要严格审计程序,依法审计,并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四是要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跟踪督查,限期整改;五是要求审计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清正廉洁,确保审计执法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