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祥同志履职承诺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字号: 打印

这次我被提名为商州区教体局局长,既是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自己的鞭策和鼓励,我深感责任重大。如果任职被通过,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商州教育工作新局面。我决心从以下四个方面履行职责。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坚持把政治上过硬、思想上进步、业务上精通作为对自己的一贯要求,始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和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增强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的自觉性,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学,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坚持自觉学、带头学,学中干、干中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突出矛盾的能力,不断提升商州教育水平。

二、认真工作,努力践行教育优先发展要求

教体部门是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立德树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和全民体育运动发展的重任。一是聚焦上学难”,加强学校建设。紧紧围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上学难”、“大班额”等热点问题,适应城镇化发展新形势要求,加大城镇校点及幼儿园建设力度。二是化解“择校热”,进一步强化教育优质资源均衡促进教育公平。三是突出高素质”,提高教育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坚持“学前教育扩供给、促普惠,义务教育调结构、促均衡,高中教育上水平、促提升,职业教育抓融合、促转型,民办教育提档次、促规范”的原则,不断创新教育发展的机制和制度,落实和完善促进教育发展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商州教育

三、牢记宗旨,努力提高廉洁从政能力

一是培养健康情趣,常修为政之德。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坚持勤政、务实、为民,坚持清正、廉洁、勤俭,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守为官从政的“底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鲜明的是非标准,慎始慎微慎友,秉公用权、廉洁勤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做一名让组织和干部放心的领导干部。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对组织负责、对领导负责、对自己负责、对良心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扬民主,重视班子成员意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制度,加强班子团结,形成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平时多沟通、遇事共承担的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

四、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行使民主权利的途径,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切实办理人大议案,积极采纳人大代表建议,是遵守宪法、执行法律、履行义务,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集中体现。如果我的任职提议获得通过,我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律法规程序办事,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和决定。主动经常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热忱欢迎人大代表视察指导工作,并以此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长期坚持。热情欢迎各位领导和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体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我将代表区教体系统全体同志保证做到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使命当前,我倍感神圣而光荣。如果本次人大常委会通过我的任职,我将按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要求,恪尽职守,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教育体育各项工作,给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履职人:陈洪祥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