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法院组织干警赴国家法官学院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商州区法院  作者:金 军
浏览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官的思想政治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8月20日至25日,商州区法院选派22名员额法官和9名法官助理,赴国家法官学院参加了为期6天的“商洛市法院员额法官综合素养与审判实务培训班”。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指定带队领导,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加强管理,确保学有所获、取得实效。

培训课程由国家法官学院立足于司法现状,针对基层法院的需求设置,兼具科学性与实用性,由中央党校、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法官、国家法官学院专家教授、北京二中院法官分别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公益诉讼前沿问题、侵权责任与医疗损害赔偿法律适用、民商事审判中的证明责任、公司法审判疑难问题、民商事审判的逻辑、《物权法》及其在房地产纠纷案件中的适用等内容,既有与时俱进的法治理念闻库,又有对法条中法理内涵的分析,并结合审判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说明释理,更注重教学互动,引导学员参与讨论、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还到中国法院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中国古代司法文明发展历程,回顾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

本次培训是商洛中院党组精心安排部署、多方沟通协调后争取到的一次难得机会,培训期间,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赶赴国家法官学院,看望慰问参训学员,使全体学员备受鼓舞。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理论水平,增长了实务技能,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学以致用,更加优质、高效地开展审判工作。

(供稿: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