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子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沙河子镇任伟
浏览字号: 打印

8月3日上午,备受全镇人民关注的沙河子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政府会议厅开幕。会议时间两天,会议共进行七项议程。大会应到会代表60名,实到会52名,符合法定程序。

谢锋涛代表河子镇人民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沙河子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清发展形势、抓住机遇挑战,按照镇党委的安排部署,聚焦脱贫攻坚这个工作主线不动摇,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知难而进、主动而为,攻坚克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姜建喜同志受沙河子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所做的工作报告。

当天的大会主席台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会场布置简洁、气氛庄严热烈。王鹏程、姜建喜、赵小谦、杜向阳、肖燕在主席台就坐,9时整,在国歌中王鹏程宣布:沙河子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代表分6个讨论组就2个报告和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进行了讨论酝酿,并提出了符合我镇实际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通过大会选举,姜建喜当选沙河子镇人大主席,谢锋涛当选沙河子镇人民政府镇长,冀新柱当选沙河子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由冀新柱领誓,新当选领导向宪法集体宣誓。最后大会审议并通过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王鹏程同志对会议进行了小结,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代表要突出政治引领导,坚持正确方向,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代表作用。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列席会议的还有镇属单位负责人,不是镇十九届人大代表的村(社区)主要干部,部分市、区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