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卫生院的抗“疫”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字号: 打印

图片1.png

2020年全国人民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原本热闹的节日变得安静冷清,人们不再团圆聚会,取消走亲访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蜗居在家。被疫情尘封的大地,尽管病毒肆虐,但还是有这样一群人,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形象,她就是北宽坪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医生张秀兰。

图片4.png

1月22日下午北宽坪镇卫生院院长响应政府号召,通知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全力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张秀兰找到院长说:“我是宽坪人,家在这里,有什么事先给我安排”,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从疫情开始至现在,未曾休过一天假期,她每天坚守岗位处理应急事件,坚持预检门诊,走村入户前往从武汉返回人员家里测量体温、督促自我隔离,宣传政策,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用科学知识安抚人心,督促村民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吃野味等行为。

图片2.png

张秀兰的丈夫任亚峰也是一名基层医生,主要承担辖区内宽坪村从武汉返回人员的隔离、监测、指导等相关工作,夫妇二人携手战斗疫情防控一线,并为没有口罩的家庭免费提供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他们没有丝毫畏惧、没有任何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仁爱之心。两个孩子虽然年级尚小,但都很懂事,全力支持父母的工作。特别是张秀兰的母亲,老人家没有因为女儿春节不回家而生气,她带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尽量不出门,减少工作人员的负担。

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写忠诚。越是在紧急危险时刻,越能彰显“民族情,家国怀”,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还有许多像张秀兰夫妇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人大代表全力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我们致敬身边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愿春回大地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供稿:北宽坪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