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霞出席三岔河镇走群众路线决战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财工委  作者: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324104112.png

3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出席了三岔河镇走群众路线决战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动员会,镇机关全体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和村两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列席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商州区委《关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走好群众路线的紧急通知》,签订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军令状,安排部署了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工作。最后,李淑霞作了讲话。李淑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李淑霞要求,要围绕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决胜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坚定信心,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围绕目标找差距,抓住重点促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要围绕“三排查三清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建立情况,确保脱贫任务、整改任务和漏点短板全面清零。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认真开展大走访和遍访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切实做好农民工就业、森林防火和春耕生产等项工作。三要抓住关键,注意方法,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切实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用心用情与群众联络好感情,切实用足用活政策,扎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四要转变作风,勇于担当,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