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萍任前承诺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字号: 打印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张爱萍,女,生于1979年1月,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镇安县人,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2004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任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科长、公诉部副部长、侦查监督部副部长、第二检察部主任。

本次检察长提名我担任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期望,更是鞭策和责任。我深知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方面还有许多不足之处,要胜任这一职位,必须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工作水平等方面不断完善和提高。如果本次会议能通过对自己的任命,我将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对自己的厚望。

一、努力学习,提高素质

近年来,随着法制建设的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望和要求越来越高。为适应这一新要求,我将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法律业务知识,一方面认真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做到学深、弄懂、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扎实学习法律知识,娴熟自己的业务技能。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进行及时的学习,力求融会贯通,并将所学运用到参与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当中,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确保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勤勉敬业,恪尽职守

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一方面在做好本部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本院受理的重大案件讨论决定工作,提高自己在重大案件讨论决定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既注重对犯罪嫌疑人有罪和罪重的证据的把握,也注重对犯罪嫌疑人无罪和罪轻证据的审查,坚持罪行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努力提高办案质效的同时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其他重大问题讨论决定工作,积极创新各项工作机制,做到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延伸检察职能,深挖案件背后深层次的社会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廉洁自律,清廉执法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检察一线工作的办案人员,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办理的他人在职务犯罪案件中的惨痛教训警示自己,时刻用“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牢记手中的权利是人民给的,只能用来为人民办事、谋利,严格依法办案,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做同事眼中好的典型,引导和教育好家庭成员,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的检察官表率。

四、认真履职,接受监督

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是检察机关必须遵守的宪法原则,也是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无论是办案还是其他方面工作,我将不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做到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无条件、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执行,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虚心接受批评,积极改进工作,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尽职尽责,认真履行检察员的职责,努力维护司法公平,维护宪法及法律的尊严。

承诺人:张爱萍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