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带队检查考核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财工委  作者:王志超 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6984.JPG

1月5日至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带领财经预算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和区委督查室干部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年度检查考核。

检查组先后深入区工信局、商务局、信访局等承办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电话回访等形式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实际效果,并依据《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量化打分和排名。

IMG_6994.JPG

李淑霞指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办理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既是对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尊重,也是对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尊重,更是加强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切实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各承办单位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充分认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切实落实“一把手”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办理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与代表联系沟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与代表的走访联系,了解代表建议的真实意图,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对一些政策等客观因素暂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答复工作,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三要创新办理举措,全面提升代表建议落实率。要围绕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积极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下大气力促进代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回应群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