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7483.JPG

2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郭斌辉等7名同志述职评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议案》和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守护秦岭生态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当好守护秦岭生态的忠诚卫士,持续巩固“五乱”常态化整治成果,加大力度查处和制止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探索发展绿色经济,大力挖掘特色农业潜能,培育更多“小木耳、大产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良性循环。二要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动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破解食用菌产业后续发展中的难题。要加大科研投入、优化产品结构、突出区域特色,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食用菌精深加工企业,不断提高食用菌产业应对市场风险、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推进全区食用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三要明确工作重点,持续巩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要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整治成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因地制宜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为全区乡村振兴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区法院院长张芳斌、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秦岭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