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电视台  作者:王辉 史淼 杨向东 薛盛
浏览字号: 打印

3月25日,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区影剧院召开。

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盈安、王锋、袁礼锋、李淑霞、王亚宏、闵克宁、周玉镇,以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泽勇,区委常委王仕志、李录虎、闫争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执行主席罗继民、巩利杰,区委常委曹建明、孔毅远和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邀请参会的区级领导。

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21人,实到代表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张芳斌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锋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年组织召开常委会议6次,党组(扩大)会议12次、主任会议10次,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等23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王锋指出,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依法决定任免,实现履职行权新作为,发挥监督职能,助力经济社会新发展,优化服务保障,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强化自身建设,凝聚干事创业新功能,围绕中心大局、坚守初心使命,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芳斌说,2020年,区法院忠诚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服务保障商州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302年,审(执)结5163年,同比分别上升3.8%和4.8%;结案率97.38%。收结案数再创新高,审判质效稳步提升。2021年区法院将不断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商州“十四五”追赶超越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雷世俊说,2020年,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区检察院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州、法治商州,为商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