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办建议求实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立足人大实际,强化履职担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推动民生热点问题解决有机结合,创新开展“督办建议求实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本次活动从2021年6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共分为安排部署、调查研究、现场对接、检查验收等四个阶段。紧紧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事项,精选16件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由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各委室包抓负责,联系对接政府有关部门深入镇村和代表、群众面对面调研交流,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列出实事办理清单,共商办理落实措施,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用心用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人大为民代言、为民发声的积极作用,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