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 前 承 诺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字号: 打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我叫蔡磊,有幸被选派到商洛市商州区挂职工作。这是组织对我的关心和考验,也是自己人生的新起点。商州区地处秦岭南麓,区位优势独特,历史文化厚重,生态资源富集。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商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乡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目前正在朝着新的目标奋进。能来这样一个富有发展潜力的热土学习和工作,我倍感荣幸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本次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在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需要

我深深地感到,从北京到商州,从国有企业到地方行政机关,自己不仅面临工作环境、工作角色、工作岗位的转换,而且面临工作情况不熟、工作经验欠缺、工作能力不足的差距。同时我也深知,学习是最好的老师,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为此,我将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工作需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坚定,头脑清醒,行动自觉。尤其重要的是要学好党史,从中获取智慧、认识规律、把握方向。二是全面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必备的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知识,培养世界眼光,增强战略思维,使自己真正成为内行领导。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放下身段,扑下身子,加强调查研究;谦虚谨慎,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府工作人员。

二、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任期有限,责任无限。我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锲而不舍的精神、雷厉风行的态度,做好邮政帮扶和分管工作。一是迅速转变角色,主动融入商州。摒弃“镀金”思想、“过客”心理,安下心、埋下头、扎下根,尽快以主人翁姿态进入角色,融入新集体;尽快熟悉商州区情、包抓镇办的社情和民情,掌握基本情况,做到胸中有数;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工作岗位和服务对象,把握角色定位,熟悉岗位职责,明了工作程序,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满怀真情激情,推进帮扶项目。坚持人民立场,以群众的获得感为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精心策划邮政帮扶项目,重点推进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帮扶、文化帮扶、惠民电商帮扶等五大项目,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邮政帮扶资金不少、力度不减。三是发挥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当好联络员,不断深化商州区与中国邮政的协作友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帮扶效果;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好商州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商发展兴业;当好战斗员,以党员对组织的忠诚、国家公职人员对国家事业的忠诚,认真做好分管领域的工作,给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严格自律,接受监督,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政府工作人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应该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一是自觉接受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我将认真执行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采纳人大常委会对各项工作的审议意见,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虚心听取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积极邀请人大代表、视察和检查分管领域的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及时整改,确保分管工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考验。二是加强修养,提升境界。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我将自觉树立信仰意识、公仆意识、自省意识、法制意识、民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三是做老实人,办老实事。我将认真遵守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区委对干部的各项管理规定。对党忠诚、言行一致,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中国邮政人”的良好形象。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信任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从今天起,我将按照组织要求和承诺,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为商州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承诺人: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