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5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政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熙荣,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雪平、杨建康,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亚宏,机关各工委主任、纪检监察组长和监督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国瑜在区委工作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出当代青年的政治忠诚和时代担当,要高度重视机关青年工作,进一步健全人大机关团的组织体系,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到建设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洪流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区委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要求上来,集中精力谋划好人大工作。围绕“五区”建设目标对标对表,紧盯重点领域和重要方面强化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将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