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 前 承 诺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字号: 打印

任前承诺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组织提名我为商州区财政局局长人选,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考验,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本次区人大常委会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厚爱和支持,团结和带领财政局一班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财政部门担负着当家理财的重要职责,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专业性强。对我而言,尽快适应角色是履行职责、推进工作的第一要务。要继续抓紧抓好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党对新时期财政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学习财税法律法规和财政业务知识,加速业务更新,尽快实现履职能力的提升转变,为提高依法理财、科学理财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二、立足实际,认真履职。根据我区财政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观念,加强财政管理,促进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区财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省经济工作会、财政工作会和区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五区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在争资筹资融资上重创新、求突破,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二是在优化支出结构上强职能、促提升,坚决兜牢“三保”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在绩效管理上出实招、见实效,切实提高财政支出精准度有效性。四是在债务管理上严把关、守底线,切实加强债务风险防范化解。五是在财政改革创新上增动能、显活力,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六是在建设人民满意财政上创一流、树形象,全面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七是在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上聚合力,激动力,转作风,提效能锻造财政铁军。

三、严守规矩,筑牢底线。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团结班子同志一心一意谋发展,带动全局上下众志成城争一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增强意识,接受监督。我将自觉践行“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宪法精神,坚持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重视和支持,作为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严格按程序报送财政预算报告、预算调整报告、决算报告等,认真落实大额预算追加提前备案制度,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配合人大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和工作检查,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确保将人大的监督贯穿于整个预算执行的全过程,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水平。

承诺人:郭斌辉

2022年12月22日


任前承诺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次组织提名我为区统计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知责任重大。如果本次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职责,勤勉履职,团结和带领班子成员、统计系统干部,以优良的工作实绩向党和人民作出回报。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主动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一方面,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深刻认识统计数据不但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关系到国计民生和人民的切实利益,统计工作还是一项专业性十分强的工作,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一定努力抓好市场经济和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创新统计工作手段,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的公信力。

二、尽职尽责,竭力提高工作水平

一是严格遵守《统计法》和国家统计规章制度,遵守统计职业道德,实事求是,依法统计,不出假数,不重不漏,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守住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及时为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社会公众提供优质快捷的统计服务。同时按照《统计法》有关规定,遵守职业道德、严守保密纪律,保守调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三是严格按照《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统计执法工作,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三、严以律己,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始终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为基准红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坚决杜绝“以数谋私、数字腐败”。

四、摆正位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按时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全区的经济运行情况及有关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和批评,自觉接受人大的检查和视察,使统计局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

承诺人:曹先锋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