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及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作者:王超利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331175537.jpg

3月28日至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带领视察调研组一行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及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熙荣、副区长周军平陪同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区城管局、市汽车客运站、交警商州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商州大队、麻街镇、大荆镇、商州区第二小学、丹鹤绿洲项目工地等单位和部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了解、查阅案卷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及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了实际检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周军平就近年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及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视察组结合视察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在讲话中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及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大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市民安全意识。要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全民参与”的思路,持续深入开展宣教活动。要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对象特点,选取不同内容,突出加大对各类机动车辆驾驶人员、行人和中小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宣教力度,形成人人遵规守纪、人人模范带头、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交通新风尚。二是加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道路建设要做到科学合理、开挖施工规范有序,要进一步加快公共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切实缓解城区停车难等问题。要加大交通信息化建设力度,不断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和标识,发挥好城区已建成的交通公共设施作用。要有重点组织联合执法,加大对学校、医院、商场及背街小巷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治理,加大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投入力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有效提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三是坚持监管整治同发力,不断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区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要发挥好组织协调领导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做好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对重点车辆、重要路段和重大违法行为治理,对黑车载人、渣土车非法营运以及重大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打击,绝不姑息,形成强有力的执法威慑,确保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四是加强保障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各执法单位和部门要在人员编制、待遇保障、执法设备配备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工作正常运行。要抓好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执法人员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以一流的管理、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业绩树立商州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最后,副区长周军平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