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03-14   
浏览字号: 打印

赵乐际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1月23日 来源:陕西人大网
(2011年1月22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反映了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体现了全省人民的意志和利益。这是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大会,是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对陕西在新的起点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2010年很不平凡。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克服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建设西部强省,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实现了“十一五”圆满收官。这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的五年,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三秦大地的新变化。
“十二五”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西部强省目标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大幅提升综合实力、阔步迈向中等发达省份的重要时期。我们必须继续坚持第一要务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抓住用好发展机遇,科学应对风险挑战,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奋进的新陕西,推动经济综合实力上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台阶、生态环境保护上台阶,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今年是“十二五”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我们要紧扣主题,坚持发展第一要义,坚持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坚持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谋划思路、开展工作、检验成效。要围绕主线,着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夯实“三农”发展基础,着力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把转方式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紧盯目标,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改善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改进作风,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埋头苦干之风、敢闯善干之风,传承延安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需要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值得倍加珍惜,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必须倍加珍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