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护村院撬门小偷抓正着

发布时间:2014-05-26 来源: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联络组  作者:田占堂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西沟村,位于商州城北3公里的柳家沟顶,全村218户732人分布于一梁两沟三坡上,居住分散。西沟村由于距城较近,群众几乎都在城区打工,日间学生上学后村落人员稀少,家家门几乎都上锁,仅有个别户家中有老人看门。近期常有小偷光顾,撬门扭锁,群众甚是不安。针对这一情况,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雷晓哲立即组织村“红袖章”巡逻队开展村院间24小时治安巡逻。5月25日8时许,正当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雷晓哲带领10名“红袖章”巡逻队员在村院间巡逻时,见一老人匆忙赶来言说:刚才他刚从屋后地里拔菜回来时,见一小偷正在撬他家门被惊动后,向2组涧上跑去。雷晓哲听言后,立即带领10名“红袖章”巡逻队队员向后涧的几户人家扑去,他安排巡逻队员从四面向后涧台围拢去...。当他们边搜索边围拢到杨xx家时,见该小偷正在撬杨家门,这时,区人大代表雷晓哲大喊一声“抓小偷”,随猛扑上去,和巡逻队员一体把小偷按倒在地,抓了个正着。随机他们立即报警,城区刑警一中队及时赶到后,雷晓哲他们把小偷交给刑警一中队带走。后经审理,小偷原系刑满释放不久的盗窃惯犯席x。此小偷的抓获,为商州公安机关揁破近期商州城区周围10余起入室盗窃案提供了线索。一时间,区人大代表雷晓哲带领“红袖章”巡逻队抓小偷的事,迅速在商州传开,商州区政法委领导带着商州电视台记者还做了现场采访,西沟村群众也高兴地编开了顺口溜:人大代表为人民,红袖章护村真正神,小偷见了无地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