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措施-----井万民

发布时间:2014-08-13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个人整改措施
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井万民
(2014年8月5日)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总体要求,现将个人对照材料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指导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扎实整改,切实解决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彻底革除“四风”之害,牢固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整改目标:通过整改落实,彻底革除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为民务实、清正廉洁。
三、整改任务和措施:根据自己查摆的9个问题、上级点出的6个问题、群众提的6个问题,经过梳理归类,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整改。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理论学习不系统水平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学习计划。除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和人大机关组织的集体学习以外,还要理顺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每天挤出时间自学,每月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充实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三是讲究学习方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完成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2、解决宗旨意识淡漠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在思想上更加自觉地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行动走进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冷暧安危挂在心上。二是在行动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上,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三是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多下基层、多深入群众,老老实实向群众学习,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完成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3、解决大局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中央基准看齐。二是坚决服从区委的集体领导,自觉维护区委和人大班子的权威,在工作中顾大局、讲正气,讲团结、比奉献。三是牢固树立全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自觉围绕全区中心开展本职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统筹兼顾、共同推进。
完成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3、解决勤俭节约和人情消费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新的要求。二是决不出入私人会所,决不接受和持有会员卡,决不公车私用。三是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自觉抵制不必要的人情消费,倡导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调查研究投入精力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改进调研方式方法,在调研点上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指导好面上的工作,全面掌握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二是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从促进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推动“一府两院”工作开展等方面入手,以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为调查了解对象,在工作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注重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以利于向“一府两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督促“一府两院”更好履行职责、努力改进工作。
完成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2、解决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
整改措施:下力气改进文风会风,对于一般性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召开的会议,讲话时力求言简意赅、简明扼要,坚持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腾出更多的时间深入一线,狠抓工作任务落实。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三)“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三是通过理论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整改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2、解决抓工作落实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安排部署工作限定完成时限、明确标准要求,对于任务的落实情况,定期进行检查督查,坚决克服重安排部署、轻跟踪检查现象,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二是认真研究推进工作的政策措施,重视问责、激励等长效机制建设,做到奖惩分明。三是在推进工作中,注重抓点带面、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促进工作整体推进。
整改时限 :2014年9月底
整改任务:3、解决政绩观存在偏差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问计于民和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尽可能抵制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二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三是在具体工作中要更多地考虑群众的和评价和感受,尤其在推进重点难点工作中,要注重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任务:4、解决日常监督工作实效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对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跟踪督办,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突出法律监督工作重点,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二是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对分管工作和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及时科学果断决策,认真抓好落实。三是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对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事项,积极参与调研,充分发挥监督、支持和促进作用。
整改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5、解决工作标准要求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工作成绩,争取把工作做到最好。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更加重视法律监督工作,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着力推进“一府两院”不断改进工作,切实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任务:6、解决工作方式方法欠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改进工作方法,在人大监督工作中,要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多接地气,采取问卷调查、征求意见、明查暗访、座谈了解等形式,广泛听取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尽可能掌握详实的第一手材料。二是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要在“研究”二字上下功夫,通过现象看本质,注重发现事物的内在联系,重视探索规律性的东西,不断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监督的实际效果,提升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满意度。
整改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7、解决存在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坚决克服退二线的思想,站好最后一班岗。二是要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任务:8、解决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有所下降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二是在沙河子重点示范镇建设中,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疲劳的精神,坚持白加黑、五加二的方法,开展百日会战攻坚,争取重点镇建设在全省评比中保持好的位次。
整改时限:2014年12月
整改任务:9、解决对基层工作指导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措施:要挤出时间,多到有关镇办和所联系部门进行工作指导,在检查指导过程中要讲究方法、注重效果,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促进相关工作得到更好落实。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任务:10、解决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自觉抵制贪图享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坚决与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斗争,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