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法院对隐性超审限案件进行评查

发布时间:2015-05-08   作者:李小华
浏览字号: 打印

56日,商州区法院评查组一行10人在副院长薛红炜的带领下到商塬法庭对商塬和黑龙口法庭排查出的隐性超审限案件进行评查,并就评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这是商州区法院开展隐性超审限案件专项清理活动的第二阶段,也是该院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这次活动清理隐性超审限案件的范围是:截止2015331日的未结案件中,办理延长审限、扣除审限和中止审理不符合法定情形的案件,办理延长审限二次以上(含二次)、扣除审限和中止审理三个月以上(含三个月)的案件。区法院采取各业务庭、各法庭自行排查和审管办在案件流程管理系统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专项清理活动,找准案件在立案、审理、卷宗移送、送达等环节存在的隐性超审限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完善规章制度,杜绝超审限案件的发生。
为了切实开展好这次专项清理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商州区法院在41日成立了评查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工作办公室,制定了《商州区法院关于开展隐性超审限案件专项清理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清理范围、方法和步骤、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要求。评查组从56日开始,将利用六天时间集中对排查出的案件到各法庭、各业务庭逐一进行评查,现场反馈。对评查出属于清理范围的案件提出解决的办法,并限期清结。商塬法庭是评查的第一站,两个法庭表示要以这次专项清理活动为契机,穷尽措施,全力以赴清结案件,杜绝隐性超审限案件的发生,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