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中院副院长郭建中到商州区法院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区法院  作者:卢宣瑜
浏览字号: 打印

64日下午,商洛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建中带领商洛中院刑二庭庭长叶文广、立案庭副庭长王金新等一行四人到商州区法院督导检查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商州区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办公室、审管办、信访接待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商州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万长森围绕商州区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督导组汇报了“1162”工作思路落实情况、审判质效管理情况、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情况,并在总结工作的同时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
郭院长在听取商州区法院工作汇报后,指出了商州区法院当前在涉诉信访、审判质效管理、隐性超审限案件清查、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商州区法院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五个重点开展工作:一要紧紧围绕“1162”思路谋划工作,树立政治敬畏、强化担当精神、建立督察制度,狠抓重点工作,确保“1162”工作思路贯彻落实。二要紧紧围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开展好“六查六纠”,杜绝“六难三案”,促进司法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三要紧紧围绕审判质效管理硬性指标,寻找工作差距,督促专项整改,加大管理力度,下力气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确保案件质量稳步提高。四要紧紧围绕涉诉信访和案件化解重点工作,抓好工作整改,在化解信访积案减少信访案件存量的同时,不断提高案件质量效率,从源头上防止产生新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五要紧紧围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在严于修身上找差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以从严唯实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在做人做事上做到从严从实。
万院长在座谈会最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郭院长的讲话紧贴商州区法院工作实际,指出存在的问题客观实际,并情真意切地提出五点要求,商州区法院将会严格按照郭院长的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会后将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分析问题,剖析原因,弥补短板,制定方案,进一步推动下半年工作全面开展。